我不想说我看过这部电影

Doomsday昨天晚上无聊,发现还有一部之前下载的电影没有看,看看题目似乎非常耸人听闻“2012:世界末日”应该是一部不错的灾难片吧。

射手网上这部片子的字幕资源还是非常丰富的。虽然下载的时候有些小麻烦,但是最后还是成功地下载到了繁体和简体两种格式的字幕文件(后话:看来所有的小麻烦都是预兆啊)。

在影片的开头部分,火山喷发? 唔,果然是灾难片没错。不过…灾难片扯到玛雅文化做甚?接下来看,原来这是一部科幻片。说的是到了2012年的时候地球自传会渐渐停止,地质灾害一股脑儿爆发出来,对人类社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所以是世界末日。好吧,既然不是灾难片,科幻片也是可以接受的么。像24H一样不停的预报离Doomsday还有多久,看看还挺紧张的。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进,故事开始向无厘头方向发展了,摄影师和女传教士的一见钟情,整个村子的人都消失了,突然又冒出一个人告诉女传教士还有一个孕妇在村子里;还有那个女医生,画着十字架却是一个无神论者… 一下子导演把我们推入了一团乱麻之中。昏暗的景色,不稳定的镜头,让我没法仔细地思考,只知道世界末日似乎真的就要来临了。随便说一下,那个龙卷风和后来的大雪看着都实在让人为影片的特效师汗颜,这个实在太低水平了。

情节继续发展,几个配角相继“突然”地死去。好吧,那个摄影师应该也只是配角吧,不明白为什么不对那个女人背上的伤口做些简单的包扎,为什么这么一个伤口最后造成这么大的影响;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在砸死摄影师之后冰雹就奇迹般地停止了。或者是因为他们都曾经试图阻止过上帝的信徒们前往那个玛雅神殿?至于上帝的忠实信徒们,消失的更加不明不白了,我差点以为我再看恐怖片了。女医生的母亲还有飞行员,他们应该是被上帝召唤走了吧。

请原谅我的后知后觉,直到这个时候,我发现原来这是一部宗教片呀。想通了这一层,那么一旦上帝的信使出生之后世界末日就停止了的现象也不难解释了。2012年的世界末日,其实就是上帝发动的宗教战争,用来清理异教徒的…囧

这部片子实在是一波三折,让人不能不叹服导演想要拍出如此的烂片来也是需要勇气的。

上帝啊,请您饶恕我的不敬吧。可是这部片子实在是suck。

Technorati Tags: , ,

5 条评论

  1. 2012年的世界末日,其实就是上帝发动的宗教战争,用来清理异教徒的…囧

    我也看了…幼小的心灵又一次被的摧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