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过后:写在中文网志年会2007之后

一年一度的中文网志年会结束了。大家似乎还有些依依不舍,jiwai.de的机器人还是不时地跳出来一句留言问是不是大会结束了。

挑选在这个时候写这样一片Blog,是因为想找一个时间差。趁大多数Blog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我来写这么一片Blog应该没有人会跟我抢吧 ;-)

这次的年会其实自己酝酿了很久说一定要去北京。但是在最后的时候还是没有成行。真的很遗憾,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仅仅有一个远大的目标是不够的,我们需要的还是脚踏实地的行动。

虽然这次年会在北京召开,我在杭州却也感受到了会场的热度。E-learning在线大讲堂提供了非常清楚而且流畅的音频直播,我可以在杭州就能听到年会现场的各个Panel演讲。而且,在看不到现场的情况下,我可以更加专心地去听。我想这恐怕是我三年来听的最多的一次年会了。另外,Jiwai.de这次提供的Microblogging的大屏幕也非常吸引我的眼球。jiwai.de提供了一个网页端可以同步显示会场大屏幕上显示的内容。我想说这个大屏幕几乎可以肯定是本次年会互动效果最好的地方了。台上开大会,台下开小会,而且小会和大会通过这块屏幕结合到了一起。

当然,还有会后休息时间的插曲,索性某人就像我的眼睛和嘴巴,感谢她告诉我那些我没法了解的趣事。也因为她,我和Webleon,阿北等可以隔着电话交流。谢谢老婆大人。

这次大会还让我认识了不少新朋友,我们通过种种方式连接到了一起。我们大家是那么迫切地期待着下一次的见面。以至于在大会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在讨论2008年的中文网志年会到底应该在哪里举行了。这里我想投南京一票,嘿,纯粹只是因为南京离杭州比较近。如果大家愿意,我还想推荐苏州来着。

好吧,虽然这次年会告一段落了,但是生活还将继续。Blog还将继续。而且,我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越来越多的人会体会到Blogging的乐趣,越来越多的人将会加入到Blogger的队伍中来。

愿我们再次相聚在2008。

Technorati Tags: , ,

10 条评论

  1. 呃… 原来这两天你猫在家里原来在做这件事情哇…
    我怕是你真的愿意爬进你的电脑,通过网络,通过交换机把你送到会场去… 好吧,国家应该更加强盛,去北京的火车票应该更加便宜才是… 或许你应该提前半个月出发,用骑单车的方式去北京…

  2. @number5, 我比较偏爱3栏的版式。觉得这个漂亮就换上了。
    广州? 那不是会你老家了么 -_-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