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WordPress?

Humm…chenchen在问”到底什么是Wordpress?”,鉴于她不是唯一的一个问这个问题的朋友;我决定写一篇Blog来解释一下到底什么是Wordpress。

首先Wordpress是一种时下流行的Blog程序。
WordPress是一款基于PHP和MySQL的Blog软件。通过它可以方便地搭建起一个Blog站点。比如我现在的ialog和某人的me.ialog都是Powered by WordPress的。
关于Wordpress在它的官方网站上有这么一段介绍:

WordPress is a state-of-the-art semantic personal publishing platform with a focus on aesthetics, web standards, and usability. What a mouthful. WordPress is both free and priceless at the same time.

More simply, WordPress is what you use when you want to work with your blogging software, not fight it.

WordPress源自b2\cafelog,主要开发者是Ryan BorenMatthew Mullenweg,但是wordpress是一个免费的开源项目,在GNU通用许可证下授权发布,支持模板和插件,网上有很多网友制作的模板和插件供大家使用,可扩展性相当良好。目前的最新版本是2.1.3。

简而言之,这个Wordpress就相当于咱们用来搭建论坛的那些程序,比如用在自留地上的雷傲,还有别的比如PHPBB等等…Wordpress因为它的安装简单和可扩展性好几乎已经成了独立搭建Blog平台的第一选择。Wordpress还有一个MU就是多用户的版本,支持多用户的Blog系统。也就是说可以用它来提供BSP的服务,比如my.donews就是采用了WPMU的。

当然,Wordpress还可以是由Wordpress官方提供的BlogHost服务,地址是Wordpress.com 但是这个地址已经被GFW了。所以这上边的Blog在国内一般是无法访问到了。

Extend:
Getting started with WordPress

BloggingPro China

Technorati Tags: , ,

一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