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证人”吧,可以可以吗?

证人@Douban

看“证人”其实是11/20的事情了,一直没有写出来。是因为不知道要怎么去评价这部电影。这么说吧,这是第一部让我觉得血腥的电影,要知道我可以一边看CSI一边吃饭的呀。

对于谢霆锋的演技,说实话,我本是不抱什么大希望的。他或许可以拍打打杀杀的动作片(从影第一部就是动作片哦),那些渲染内心情感的表现手法,这几天来他似乎一点进步都没有(看看他的哭戏吧)。然而,“证人”这部片子又是披着动作片外衣的情感大戏,这不能不说是对谢霆锋的一个挑战。

电影刚开场的5分钟,紧张的气氛,昏暗的调调,摇晃的镜头,着实让我觉得或许林导又找回了“野兽刑警”的感觉。无奈在激烈的汽车追逐将所有主角都介绍出场之后,电影的叙事就渐渐变得尴尬起来。唐飞(谢霆锋)和小女孩的交情,唐飞和大麦之间的恩怨,甚至唐飞是怎么在那满满的一地垃圾中找到那张SIM卡的,交代的都很欠缺。不过,幸好这并不妨碍我作为观众继续沉溺在张家辉怪叔叔和黄雪妍小萝莉的表演中。我想说,张家辉在这部片子里的表演,让我对他只能走“搞笑”路线的看法大为改观。一个会问被绑架者要不要吃鸡腿的怪叔叔实在难得,当然能回答“还要沙律”的小萝莉也不简单哦。在整部片子里,我恍惚间觉得她,才是最亮的那颗星。

张静初和苗圃,我想说,她们确实不是花瓶。张静初在看到自己女儿的尸体之后的呐喊,让我不由地握紧了@ice_orange的手。

既然用谢霆锋开头,那么还是用谢霆锋结尾吧,可以可以吗? 他最后抱着小萝莉的嚎啕据说是脱离剧本的发挥,比起之前的硬撑出来的哭戏进步不少,不过还是略微有些做作,总之,在这部片子里,我们看到了一个动作戏认真(甚至可以说出色),感情戏正在进步的谢霆锋,我很欣慰。

如果要看这部电影的,我建议还是去大银幕上看,音响和视觉的效果比较好。

PS:可以可以吗,这首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条评论

  1. 血腥程度估计我米啥感觉-.-
    不过张家辉的电影还有还有些可看滴 譬如黑白道.
    cs喜欢的小谢,近年来这身胚子越来越和刘德华像了,精干…不过戏路实在不宽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