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吗

昨天在豆瓣闲逛的时候看到阿北和Vivi的广播说豆瓣在晚上将会上线一个“极简版的相册”

当时的第一反应其实就是我这篇Blog的标题。当时没法知道豆瓣的相册到底会做成什么样子,多简才会是极简?但是,我只是在想”为什么?” 再仔细想想,豆瓣的转型不是这一两天的事情了,当豆瓣转型成为”推荐平台”之后,做日记,做相册这些服务那么也就顺理成章了。

今天早上一大早,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豆瓣想看看所谓的“极简版相册”,体验了一把之后还是想问”准备好了吗” 说说我的疑虑吧:

1.豆瓣的图片政策 也跟现在的相册一样,是极简版 的。

请勿上传涉及他人隐私、淫秽色情、暴力、血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可能对网站运营带来潜在威胁的照片或图片;

你需要对所上传的照片图片 版权负责,网站不承担因此带来的任何第三方责任及法律风险;

违反使用规则的内容以及根据用户据实投诉,豆瓣有可能删除你发布的内容,并保留对你帐户的处理权利;

也就是说,豆瓣并不反对”非照片“类的图片。这个是那些专业的相册网站需要筛除的内容,为什么豆瓣不这么做?

2.接着第一个问题,我想可能是豆瓣不支持”外链“因为在相册的功能上也确实没有找到可以拷贝的外链地址。于是我做了一个测试 ,发现还是可以很方便地外链到我的Blog上的。那么参考Yupoo的经验,为了应付”非照片”类图片的外链而增加的费用豆瓣准备好了吗?

3.再接着上一个问题,我继续使用相册,终于在上传相片的界面看到了一条提示:

单个相册最多容纳50张照片,所有相册空间的总容量为 1G

原来这个相册,和往常的专业相册网站不同的是,它采用的不是每月的流量 来限制,而是限制了每个相册的容量 。而这么做可以有效解决外链带宽的问题吗? 在我看来似乎不能…用户注册多个帐号可以轻松搞定相册容量的问题。

4.当然,在相册的使用上也同样还是有一些问题的:

  • 在一个已经存在相片的相册中再添加一张照片,上传完成后修改描述的界面上会出现那张之前早就上传完成的相片。
  • 目前还没有办法显示/修改相片的标题
  • 在相册浏览的界面,没法看到描述。
  • 在只有一张照片的相册,还是提示“上一张/下一张”

或者还有很多功能,比如Tag;比如标注。我不知道豆瓣接下来会不会再丰富相册的功能。虽然阿北说这是”极简版相册“。

5.说完豆瓣,我们该说说Yupoo们了。两天后,6月1日是Yupoo的三周年纪念了。在三周年的前夕,豆瓣这样一个在国内Web2.0服务中拥有几乎完美口碑的对手开始提供相册服务,尽管只是”极简版“的。Yupoo准备好了么?接下来的Yupoo会有什么新的反应么? 我,很好奇。

一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