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

Trivial Matters幸好在看完超级烂片之后我又下载了这部电影。

幸好有豆瓣向我对推荐这部电影

幸好我下载的不是被河蟹之后的版本。

幸好我找到了正确的字幕。

幸好香港还有彭浩翔。

幸好……

在昨天看到了这部豆瓣向我推荐的“破事儿”。全片7个小故事,各个都不是那种惊天动地的“大件事”,不过哪个又可以将这些“破事儿”等闲视之呢?看别人,这是破事儿;要是主角儿是自己,这就成了打在棉花上的拳头,虽然不痛却痒痒地挥之不去(Via 豆瓣某位朋友的点评,原意记不清了)。

“不可抗力”;唔,男女之间的事情。一切乐趣在于揣摩与迎合,所以当没有办法准确地揣摩之后也就没有办法迎合对方的思想。终于在经历了种种事倍功半的努力之后,变成了那只“死青蛙”一张四脚朝天地躺倒了事。这种事情,连心理医生的教授都没有办法接受到向人倾诉,所以它就是那么一件破事儿,麻烦的破事儿。

“公德心”;咋一看CGX这不是本色演出么,在酒吧沟女,说话摇头晃脑,炫耀自己的腊肠。可是,一上来便宣扬自己所谓的公德心,沾沾自喜的眼角无法发现女生觉得恶心的表情。所以,沟女也一样需要讲对路,以为埋头前进在自己的道路上估计结果就是一头撞死在前方的路墩。

“做节”;这是发现原来杜汶泽有这么胖了。男人和女人之间的追逐,除了揣摩还要讲变通,陈奕迅就很会变通。在找到了做节的接口之后,疯狂寻找各种节日的样子让人想笑。可是在最末尾一段日历上显示的“鬼节”让人木然发现,靠,这原来是恐怖片?!

“大头阿慧”;很傻很天真的阿Gill在这部片子里也是本色演出?让人知道原来不光男女之间要懂得揣摩,同性朋友之间如果没有揣摩可能也会发生会错意的事情。只是,这次的结果是阿慧傻人有傻福,倒显得Stephy有些赔了夫人又折兵,抱着宝宝在菜场的嘴硬,听到陈百强的死讯之后的痛苦,最后变成在同学会上那种牵动心底的痛。实在是欲语还休。

“增值”;原来,小姐就是小姐,不会变成警察。原来嫖客就是嫖客,不会因为心头的那一闪念真的就扮“英雄救美”。一切都只是维系在金钱上的关系,不会为了一个依靠的动作变得增值多少。

“尊尼亚”;什么叫荒诞?或者这样不Pro的杀手才叫荒诞吧。开头冯导的卖力推销吊足我的胃口,可是余文乐同学一听到闹钟响起,即刻收工,撕去伪装赴约。这是不Pro的表现么?不,这或许是最Pro的表现吧。不让工作影响到生活质量不是么。

“德雅星”;基本没有明白这个故事的含义。

幸好,我们还能在豆瓣看到别人是怎么评价这个故事的。

幸好……

Technorati Tags: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