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病毒】不是什么手机都会感染病毒

今天是12月09日,比赛还有3天。投票也都还要继续哦。

手机病毒?一直以来都传的沸沸扬扬。说是手机病毒可以抹去SIM卡上的信息,可以占用GPRS流量等等。

世界上最早发现的手机病毒是一种名为Timofonica的病毒,它是2001年6月在西班牙被发现的,实际上是通过电子邮件散发并具有双重危害,不但可以像普通的邮件病毒那样,给地址簿中的邮箱发送带毒邮件,而且可以利用短信服务器中转向手机发送大量短信。

不过虽说手机病毒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和彩信等的途径传播,现在很多病毒靠的是蓝牙等新的传播方式,这样做更隐蔽,更方便。而且更多的病毒开始选择执行JAVA程序来发生破坏。对智能手机来说,手机的操作系统是容易被攻击的目标之一。

像我的那个不支持JAVA的非智能手机来说碰到手机病毒的几率危乎极微。而且我的手机品牌本又不是大牌,有研究其漏洞的应该也不多,想想应该安全的紧。

不过看在XX公司连着两天出赞助的情况下(看看昨天的图片,终于明白昨天的图片为什么不切题了。)我想说,如果有可能还是给你的手机找一个防毒的软件来的安全些。

参赛链接 投票链接

Technorati Tags: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