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稀罕】手机,心灵之窗?

你,就是你,投票了没? 帮我投上一票吧…看看我可怜的票数 囧

好嘛,网X这是不死心呀,非得再来提醒大家手机有多么危险。这次还提高了字数的要求,变成了500字。不知道写250次网X公司的名字是不是可以。

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之窗。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手机都变成了心灵之窗。大家都怕别人通过偷窥手机直接窥视到了自己的心灵深处。

还记得“手机”这本电影么,有一句台词现在问来很合适,这哪是手机啊?这分明就是手雷。以前大哥大的时候,手机的唯一作用就是打电话,后来手机集成的功能愈来愈多。在三四年前拍照手机还很时髦,买了一个可以拍照的手机就到处拍,咔嚓咔嚓地。那个时候虽然有对拍照手机是否侵犯隐私的讨论可以是毕竟还是一个新生事物。直到现在拍照的手机成了标配,还一个个地攀比那个像素更高,效果更好,甚至还可以拍个视频。大家才开始紧张起来自己的手机里是不是还存着那些个只适合自己关上门欣赏的照片,看一个接一个地明星被曝光说谁谁的绯闻照片被手机维修站发现,被捡到手机的人勒索。设置还开始有专门的Hacker瞄准了明星的手机期望发上一笔。

处了照片,电话号码也是一个不小的麻烦。600个明星的电话被泄露,让很多人恼怒不已,也诞生了一本电影“601个电话”。这恐怕也是因为现在的手机愈来愈强的商务功能相关吧。

可以预见的将来,手机的类似“泄密”只会更多。因为集成的功能愈多,被找到漏洞的机会也就愈多,损失也就愈大。那么因为手机有这样的危险我们就不用了?这到未必,只要你愿意还手机一个原始的面目,保管好自己的号码本,手机给我们带来的便捷还是让人怀念的。

至于那些什么软件? 我的看法是,如果没了手机的物理安全,还能去追求什么系统上的’安全呢? 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机房的机柜上最终还是需要一把大铁锁的原因。

参赛链接 投票链接

Technorati Tags: ,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