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什么叫笔记本电池寿命?

先前要写搞笑的事情,挖空心思也想不出来。今天在看CNBETA的时候看到一条新闻。“Mac OS X Leopard 可致用户笔记本电池寿命缩短”。典型的标题党,如果Leopard会导致电池寿命缩短,那不成了硬件杀手了?

看看新闻的内容:

据国外媒体报道,Mac用户把他们的笔记本升级到了苹果最新发布的美洲豹操作系统,但有报告称,笔记本的电池寿命出现了迅速下降.
在苹果美洲豹支持论坛上,一个代号为“Tick629”的用户称,“安装了美洲豹后,我的笔记本电池寿命比“老虎”消耗的更快”.“老虎”是苹果“美洲豹”操作系统的前任.“美洲豹”的正式名称为Mac OS X 10.5.
代号为“EmmEff”的用户报告称,“在一天前我升级到美洲豹,先前我的电池能够使用3小时,现在不到2小时就不能够使用了.”

看看粗体的内容,这个描述的是电池续航能力还是电池寿命? 如果只是发布了这么一段时间的系统,就可以看到缩短了电池寿命,看来这电池寿命也不长 :-P

或许有人说电池续航能力下降导致充放电次数增加,所以电池寿命缩短。我只是想说,这倒是有可能的,可是现在毕竟还没有直接的证据啊,这个主观的标题是在很搞笑。而且增加新的功能导致功耗上升,这个应该是意料之中的吧。

忘了说一句,我不能算是一个Mac Fans.

Technorati 标签: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