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有害健康】我还能有啥招

投啊投啊投啊投,投我一票

Feedsky今天的比赛题目有恢复了牢牢指定范围的形式。是的,题目写成问句并不能带来什么改变。而且这个题目对于不抽烟的各位似乎颇有些不公平。

第一次接触香烟的时间很早。那时还是小孩,爷爷奶奶都是吸烟的老烟民了。记得那个时候他们吸得挺凶的,主要还是吸“西湖”:红西湖;绿西湖。其他的烟那是改善生活用的。

小时候对烟没什么概念,反正逢年过节都会捧着老爸买的烟回去孝敬爷爷奶奶。直到社会上渐渐开始宣传“吸烟有害身体健康”才开始劝说爷爷奶奶戒烟。可是几十年的老烟枪哪是说戒就能戒得了的?

后来,到了中学时,为了装酷自己也叼支烟表示自己的反叛。当然,谁都知道我们那只是烧烟而已。直到大学时,因为挑灯连夜备考。到半夜的时候实在困的不行,才开始借香烟来提神。从那之后,开始发现自己有些依赖吸烟了。

和某人在一起之后,收敛了许多。直到一次她回娘家一星期,我一个人在家里吸的满屋子烟味,烟雾缭绕的。戒烟? 我想大概是我其实没太大烟瘾的关系吧。似乎我没怎么经过痛苦的心理生理适应期就慢慢的远离了香烟。

现在,奶奶也不抽了。没有用什么戒烟方法,是因为身体实在不允许。手术过后就没有再见她抽过烟。

所以,对不起。我就是不说这个赞助商的产品。我觉得戒烟还是和意志有关,产品只是辅助作用而已。有什么烟戒不掉,只是你觉得戒烟的付出实在不足以弥补戒烟之后得到的好处罢了。可是,要知道健康不单是你一个人的事情。

再宣传一次:吸烟有害身体健康。

参赛链接 投票链接

Technorati Tags: ,

一条评论

  1. […] Feedsky自从前两天出了一个“戒烟”的题目之后。今天再次鄙视了我一把。今天的题目是“我的拿手好菜”,很好对于我来说我认识好菜,好菜不认识我。为什么Feedsky觉得参加这个比赛的每个人都是会做菜的呢?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