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的网络 真实的海内

这两天估计有太多人被海内郁闷到了吧。

SGPhoto_2007_11_17 08_53_11

Hainei号称是一个真人的网络,没有使用真实姓名和真实头像的用户在很多功能上受到了限制。

我赞同在人与人的交往中间需要诚实,不过,真的有必要这么严格的实名制么? 昨天看到Glif在说

“呃 其实大家都是真名了,反而不知道是谁了”

难道不是么,知道Keso是洪波,那么这样的变化比较让人接受。如果之前只知道ID不知道真实姓名的估计就晕菜了。说实话,我在查找我Gmail联系人有多少已经注册了海内时,对着那个列表还是楞了一下的,因为实在有不少从来没有听过的名字出现在我的面前,直到看到他们的Email我才放心海内没有帮我找错人。

虚拟是网络的一个固有属性,为什么我的ID不能作为一个真实的交友凭证呢? 我在网上用这个ID来发布Blog,发布照片,收藏网址,和朋友聊天。这个ID几乎就等于了我的第二个身份。我相信如果在网上这个ID比我的真实姓名要来的“真实”的多。

而且,真实姓名真实头像要怎么控制呢? 难不成传真身份证复印件么? 我很好奇。

Technorati Tags: ,

5 条评论

  1. 以海内为例的SNS体验…

    这是发在海内的第一篇日志,对于用wp架设blog的我来说,在这里写日志就多少有点奇怪。但是,当我逐渐的成为了海内的重度使用者之后,发现在这里写同在blog上写还是有些许不同:
    1. 海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