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者神龟]对我影响最深的一个人

看看自己的票数实在少得可怜,那么麻烦您点击这里为我投一票吧,谢谢了。

记忆中今天的题目应该是“我最想和父亲一起做的事”,不过Feedsky似乎临时更换了题目。所以连题目下的简单说明都没有。

不过,我不是很喜欢的一点是为什么非要分出一个“最”来呢。在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会对我产生不小的影响,不过要是论”最”恐怕就只有我的父母了,不过,我赞同和菜头的意见,父母是不可以成为比赛工具的。但是,除父母之外,又能说是影响我”最”深的人到底是谁呢?

实话实说,这已经是我第3次开始写这一段的开头了,我曾经写过我的历史老师,写过金庸,但是在最后都被我删除了,更不要说在我脑海中闪过的一位位曾经帮助过我的人们了。我决定一定要把这个影响我“最”深的人写出来。

我现在脑海中浮现的是我的小学一年级时的手工劳作课的老师,连姓什么都不记得了,只是记得是一个很凶的老头。那是小学刚刚开学不久的一次劳作课,在那之前是一节体育课。在体育课上完得满头大汗的我,临上课才想起来今天需要准备的美工剪刀和胶水我没有带来。当时的我很轻易地下了一个结论,老师不会为难我的,顶多我这节课看着同桌完成作业么。事实,让我后悔了很久。我被老师狠狠地臭骂了一顿,他问我为什么没在上课之前去隔壁班借。我还从来没被这么当着那么多的同学羞辱过,于是找了一个上完体育课累了想休息的理由..可想而知,找理由是一个很愚蠢的行为。再第二次被臭骂一通之后,我彻底晕菜了,我只知道看着同桌把手工作业完成后,我还在发愣。于是,得到的回答是第三次的大声训斥,质问我为什么还没有完成作业?难道就不能向同学借吗?

这3次训斥,让我隔了很久才反应过来。我想或许还没有,因为我居然还是不记得他的名字。不过这没关系,我知道了一些事情,不管做什么都要有担当, 承担自己的错误,不要找借口。为了一个错误而沮丧是耽误时间的,不如及时地想办法来弥补过失来的重要。

再后来,当我看到“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 这样的教诲时, 总是会想起我的那位劳作老师。

好吧, 终于写出来了。我知道这个看上去有些像小学生的说教作文,不过是真的。如果你喜欢,还请你一定要为我投上一票啊。

参赛链接

Technorati 标签: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