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之间的交往

人与人之间总是有交往的,Blogger也是人,所以Blogger也是要交往的。

但是Blogger之间应该是怎么样的交往? 我想应该可以用到“君子之交淡如水”这个句子。其实我和很多Blogger之间的交往都是属于神交,我订阅了很多人的Blogger在很多时候我都是默默地看着,难得去回一条到两条的留言。虽然我没有他们的手机号码甚至都没有他们的IM联系方式,但是我因为订阅了他们的Blog,所以对他们总有很熟悉的感觉。以至于如果在年会之类的场合碰到他们,一点陌生感都没有(虽然这可能只是我单方面的感觉,囧)。

我喜欢这样的交往方式,没有什么压力,也没有利益的驱动。但是我遇到的有些Blogger似乎不是这么想的,他们往往抓紧一切机会来做营销。比如在你的一篇Blog下面留一句回复,但是后面紧跟着的是好几个链接,我有时就很想把这条留言报成Spam。但是看看人家是好心告诉我他的Blog地址。我又手软了。

其实我想说,我非常欢迎大家来我的Blog留言,如果你碰巧希望我也能去你的Blog看看。那么留言的时候在个人资料里留下网址就可以了。我会看到的。

Blogger之间的交往,是这样子的吗?

Technorati Tags: , ,

3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