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新海诚

25分钟,这在我看来甚至还不能被称为一部电影的长度。新海诚一个人用了2年的时间在一台400Mhz的Apple G4上完成了这部”星之声”。

“阿升,我在这里啊”开头,美加子的呼唤让人心疼。这里是哪里?阿升又在哪里?他能听到这样内心独白一样的呼喊吗?能的吧!一定可以的!

两人一起放学,骑车回家,去便利店买雪糕,在岔道口看列车飞驰而过。开头的场景让人觉得这只是一个校园纯爱故事吧,虽然中间出现了宇宙飞船之类的物体。可是,美加子终究还是没能和阿升进入同一个高中。她去了联合国部队来保卫地球。

宇宙飞船从火星到木星,从木星到冥王星,从冥王星飞出了太阳系,在天狼星附近找到了一个环境类似地球的星球。美加子和阿升的短信传递时间也随着距离的增加越来越长。1个小时,几个小时,一个月,甚至到了连光都要花上8.36年才能传递到的地方。这么长远的距离,会让恋人间的絮语变成一个人的独白吗? “24岁的阿升,我是15岁的美加子阿。” 8年前的等待到了今天,终于又收到了美加子的短信。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你知道你的信息一定会被接收到,虽然是很久很久以后,那你想要说些什么呢?

  [美加子]:24岁的阿升,你好。我是15岁的美加子啊。

  

  [阿 升]:美加子的邮件只有问候和一些声音,不过即便是这些琐碎的东西,我也会觉得是奇迹。

  

  [美加子]:阿升,我有很另人怀念的回忆,而这里就什么也没有了。比方…

  

  [阿 升]:比方…夏天的白云,冰冷的雨水

  

  [美加子]:秋天的味道,雨滴的声音,温暖的春天

  

  [阿 升]:别人关心自己的温情,还有放学后的愉快心情

  

  [美加子]:黑板擦的气味

  

  [阿 升]:货车行走时的鸣声

  

  [美加子]:黄昏路上街灯的浪漫气氛

  

   阿升,因为我拥有那些珍贵的回忆

  

  [阿 升]:所以我一直会,一直会……希望跟美加子一起去感受所有

  

  [美加子]:阿升,我们虽然分开了。很远,很远,很远的地方

  

  [阿 升]:不过我相信只要有信念,一定会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障碍

  

  [美加子]:从前阿升你没有那种想法的

  

  [阿 升]:即使一刹那我有那种想法,到底我会想什么呢?美加子你会想什么呢?

  

  [美加子]:我们所想的事必定只有一个

  

   阿升!我就在这里啊!

  

  [阿 升&美加子]:我在这里啊……

     抬头看看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他们真的是在低声细语,他们在传递的是不管距离多远,可是我就在这里的讯息吗?

我,就在这里啊。

Technorati Tags: ,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