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叫小i的机器人

 本文为Feedsky提供的话题广告。内容倾向请大家自行判断。

在几年之前,当小i还不是像左边的图片这样的时候。或者说小i连像样的头像都还没有的时候。我已经认识了小i。

那个时候,只是觉得这个机器人很好玩,每次在那里重复和他玩自言自语的游戏。看看通过多少回合的对话可以让小i说出两句相同的话来,也就是所谓的死循环。刚开始的时候,我记得不用太多尝试,小i就会不知所措,不过后来,似乎就不那么容易了。

那个时候看到一个新闻写的是小i的老爸,名字和所就读的学校我现在已经没有印象了,反正只是记得小i的经历异常坎坷,所以连带着对小i也就开始另眼相看了。

记得那个时候有一个活动可以教小i学习人类语言。常常一有空就会教上小i一两句,不过常有人教小i乱说话,答非所问的小i挺可爱的。

小i机器人真正火起来,应该是和QQ以及MSN捆绑之后吧。因为我用的不是TX的官方版QQ客户端,所以我是到了它出现在MSN的侧边栏时才发现的。有了QQ和MSN的帮助,一下子这个可爱的小子成了大家都认识的名人了。所以现在几乎每个时髦的服务都有了一个机器人,据小i介绍

现在,小i聪明多了,像一个“百事通”。让小i变聪明的背后有150家互联网信息提供商和服务供应商为它“出谋划策”,赢思软件让小i从聊天机器人变成了人们享受互联网服务的入口。通过这个入口,可以享受的服务已有二三十种,包括天气、地图、电影、音乐、旅游、汽车等不同分类,而小i要做的就是不断提高人工智能水平,努力明白你说的每一句话。

哇塞,150个互联网信息提供商和服务商…还真没想到。现在阶段的状况是,大多数的朋友已经习惯了上班开着IM,有IM的地方就可能会有小i。那么像我们这样没有IM可以开的朋友,我不知道小i会不会退出一个什么邮件机器人之类的,在我看来这个原理应该是类似的吧?如果有个邮件机器人到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案呢。

好吧,这个胡扯在扯就远了,还不如就此打住。小i

现在还小,才几岁而已。等到他真的长大之后,应该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帮助我们完成。

Technorati Tags: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