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机,听上去挺美

本文为Feedsky话题Blog,文中内容请各位读者自行判断

中国总机? 这个名字听着挺吓人的不是么?仔细看了一下他的介绍,其实就是3721早就在玩的网络实名的电话版本。

中国总机电话实名”是以企业的“公司名称”、“品牌”、 “商标”、 “产品名称”、“行业名称”等作为标识的一种现代化的中文通信方式。

用户只需记住企业的“电话实名”,拨打4008100100,转接企业的“电话实名”,即可与企业通话。所谓“记得住 找得到!”

“电话实名”符合中国人的记忆、联想、思考习惯,考虑到人对文字的记忆远大于对数字的记忆。这样,人们再也不用记忆各种冗长的固定电话、手机或小灵通号码,而只要直接使用一个简单易记的中文名称,就能直接联系到目标企业。

“电话实名”以其方便快速、简单易记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企业营销、产品促销、品牌推广等方面,使企业商机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同时,企业注册“电话实名”,也是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必要手段。

呃,第一反映是怎么把网络实名copy到电话查询上来了,它真的有用么? 可是再仔细一想,妈呀,这个服务不是一早就有么? 114查号台不就是这个作用? 何况用户还要拨打4008100100这么长一串数字。

当然了,114的查号台也不是什么号码都知道,尤其是网通,铁通和移动,联通等其他运营商的电话号码。可是现在的正规公司,哪个没有一个固定电话呢? 在固话领域相信按照电信的占有率大多数我们想查的电话都应该包括了吧。那么这个“中国总机”还有什么优势呢? 莫非它的数据库比电信114的还要大?

我试着拨通了这个电话,应答响应时间很短,几乎是马上就有话务员接通了,而且再那之前也不用按一堆数字键才能找到我想要的服务。话务员的质量显然和10000或者10086不再同一水平上,不过还能接受。我在网上没有找到说那些公司已经开通了这个业务的。我只好怯生生地问新浪的电话他们是不是可以转接。每曾想,还真的接通了。是新浪的总机。我第二次再拨打的时候就有底一些了,我说了一个小网站的名字,结果在经过了大概数分钟的等待之后,话务小姐告诉我这个实名尚未被注册,所以没法接通…看来这个“中国总机”的数据量也不是很大么。

它到底为什么觉得自己能成功? 我猜测还是跟实名业务有关。比如出售一些行业性的实名。可是,这个有用么? 谁要查电话的时候说:我要接通的是某个行业,具体什么公司我不管…

中国总机? 我看听上去挺美的,实际呢?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阿。起码,改变大家已经习惯的查号方式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Technorati Tags: ,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