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叩期期…

变形金刚,我见过的特效最酷的电影.

如果你是出生在80年代初期的孩子,应该对变形金刚一点都不陌生.小时候每天的乐趣就在于一到6点半就开始守在电视机前和汽车人一起保卫地球.动画片里变形金刚变形时会有一段音效,这点在电影中似乎只在声波变形的时候听到过一次.当然似乎各位对这段音效的记忆似乎也不是非常一致,Makzhou认为是”咔咔叩叩”在豆瓣上有人认为是”期期咔咔”我认为是”期叩期期”….

好吧,抛开这个描述不清的音效,整部电影从一个美军基地被袭开始…这里插句题外话,整部片子第一个说话的演员是越狱中扮演苏克雷的那位仁兄 ;-) 他在后来对抗蝎子的战斗中负伤,感觉有点龙套.

整部电影还算紧凑,一直在炫特效.除了小男孩泡妞那段有些懒散以外,几乎是一个战斗连着另一个战斗.在电影里看到小时候的”伙伴”颇有些相见恨晚的感觉,擎天柱算是对动画片还原最像的一个了?大黄蜂从甲壳虫变成了雪佛兰…同样让我搞不清楚的是那些个译名,声波怎么就变成了眩晕(还是晕眩?)?而且这个声波一点都不酷,有些小丑的感觉.狂派选择的变形对象都是军用武器…在变成机器人之前就有很大的杀伤力.可是博派的那些个小汽车就有些不划算了.

整部片子有一个重要的线索那就是那个火种源(the cube),想不起来小时候看的动画片里有没有这样的东西了,只记得是有一个cube可是里面装的是粉红色的液体? 被称之为能量块…

整部电影如果和动画片比较,那肯定还有很多地方是不尽人意的,不过电影拍到这份上已经是酷到家了.实在太感谢了导演又圆了一个我的童年梦想.现阶段新的梦想是什么?”收一个擎天柱的变形金刚玩具”不过似乎很贵?


Technorati : ,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