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歪歪和唠唠叨叨

本文为付费评论,请各位读者自行判断文中内容.

这个栏目的名字叫做唠唠叨叨,是因为我写Blog和我说话差不多,会唠唠叨叨的.我喜欢唠叨,所以当我第一次接触到Twitter的时候我就爱上了它.虽然它可以作为一个跨平台的聊天工具,可是很多时候我还是把它当成一个树洞,对着它唠叨感觉挺轻松的.

无独有偶,在国内的一家Twitter Clone的名字叫叽歪de.名字很好玩,Logo也很好玩.第一次看到这个Logo就再想这个Logo也太粗糙了吧,不管在IE或者Firefox还是在Opera下看,边上的那圈白色的边框都略微显得简陋了些.不过叽歪de作为一家中文的类Twitter服务,在功能方面学习的还是挺到位的.它支持通过手机来更新自己的状态获取好友的信息.当然也包括了通过IM来做这些事情,支持的IM也挺全的,除了Gtalk之外还支持了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前列的QQ和MSN;当然还有Skype和水木社区.我使用过Gtalk的Bot,感觉速度还不错.也不像刚开始的twitter机器人,经常性地掉线.

叽歪de同时还支持了Openid的登录,我的帐号就是用我的Openid创建的.默认建立的帐号是把你Openid中的点转化成下划线”_”之后生成的.很难看,需要自己修改.这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支持Openid的网站,我知道的另外一个是Yupoo.另外叽歪de也开放了自己的API,访问他们的开发者论坛可以得到他们的API文档.不过,不同于Twitter,似乎我还没有看到什么基于叽歪de的API的服务.另外一家国内的Twitter Clone网站饭否,倒是有一些相关的服务.可能是因为刚刚起步的关系吧,相信只要服务足够好用,还是会吸引大家为它开发API的应用的.这也是Web2.0服务的一个新特性,服务越是开放,得到的支持就越多也可能更进一步地吸引用户.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是没什么前途可言的.

还有一个功能在叽歪de的自我介绍中没有提到,那就是他们支持gadget的输出,他们叫窗口贴…目前有Javascript和Flash两个版本.可是说到这个我就又开始要抱怨叽歪de的UI了.先不说Blogger.com的那个Logo怎么直接把他们的透明的Logo拿来用了.也不说这些大大小小的Logo凑在一起实在给我乱哄哄的感觉.那个Sohu的Logo显示一个红叉,这点总是可以勤快些修正掉的吧?目前这个gadget的输出不知道只是支持列出来的这几个BSP,怎么没有看到对WP这样的程序的支持,像我这样独立建站的Blogger是享用不到了.

叽歪de刚刚起步,或许我们对它的苛求有些太高标准? 我喜欢他们提出来的微blog的概念,至于是不是一定要把手机和微Blog联系起来,我相信着只是他们的一个市场手段,在IM或者Web上对着叽歪de来叽叽歪歪也是一种blogging.只是表现形式不同.我希望看到一个越来越好的服务,叽歪de只要坚持下去,专注地为用户提供适合他们的服务,必然有一个不错的未来.


Technorati : , , , , , , ,

5 条评论

  1. 付费广告就不要出来害人吧,唉,真的是很穷吗?50元一篇吧,告诉我帐号,我给你打到帐户去。

  2. 回访一下,回头你在网上搜索一下中文twitter就知道,这个不是最好的,为了这样一个机会,唉,不值

  3. 唔,我有用过其他的中文类Twitter的服务,个人比较喜欢饭否,这点我也在文章中提到。
    但是,如果可以通过这篇Blog来让叽歪de的开发者看到自己的某些不足。那为什么不是一个机会呢?

  4. 现在不是最好的,也不代表以后不是最好。
    现在是不错的,也不代表以后还一定优秀。
    其实大家都是学twitter,不过是看谁学的妙。

    feedsky提供那么多个付费广告的话题,也不见得每个都会去写。如果愿意为这个东西发表一点看法就写咯,不愿意就不写,哪怕给5w也不写。

    并且付费广告并不都是写正面的,写批评稿也照样给钱。

    其实说明是付费广告有什么不好,你又怎么知道你每天看的报纸,网络上的新闻没给钱呢?这个还明确告诉你,让你有自己的判断,早知道还不如让feedsky撤了这句好了,这样蒙蔽了大家的眼睛不是更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