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ore Step to Beta

Flickr

Safari Beta 3

这些天因为很多事情所以居然就让WWDC07这么轻易地从眼皮子底下溜走了。

这次的WWDC07介绍了Leopard,还有iPhone,当然还有Safari Beta3 for Mac and PC.

Apple越来越不甘心自己那一亩三分田的收入了,现在终于把战线延展到了浏览器。现在的浏览器市场基本是IE,Firefox,Opera三分天下,Safari在我Blog的来访记录中只是零星地出现那么几次。Safari这次推出Windows版本可以使这个状况有所改变么?

我昨天就下载了Safari Beta3 for Windows的版本装在了自己的PC上,为什么?因为在OS X上用过这个浏览器,感觉也挺不错的,相信在PC上的表现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可是,我失算了。我相信Safari3是The World’s best brower.可是,现在却还不是时候。Jobs宣称这是Beta的测试版,而且给了12个你一定会喜欢Safari的理由。不过在我看来现在发布的Safari3却离Beta还有一段距离。现在的状态充其量只是一个Pre-Beta,为什么?

1.打开中文网页,丢字现象极其严重,调整字符编码后依然。
或许因为这是英文版的原因?可是为什么IE和Firefox的英文版没有类似的问题?

2.一旦点击Bookmark的图标,浏览器就会崩溃。
昨天我好奇地点击了一下Bookmark的图标,结果浏览器就挂了。这个错误让我始料不及。

3.号称安全却不尽然。
以前Safari号称安全,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没有推出Windows版本。现在刚推出2个小时就有传闻可以找到漏洞两三只。

喜欢Safari需要12个理由。可是让我搁置Safari的只需要上述3个理由就足够了。

我会继续等待Safari真的可以变得The world’s best browser的那一天。

Technorati Tags: ,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