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 我们终于”拥有”了一个中文的Flickr

Flickr

Flickr CHT

早就传闻Flickr会推出繁体中文的版本。但是没想到的是,终于等到它推出的时候,我们却变得要使用技术手段才能”正常”使用Flickr带来的各项服务。

OKay,不管怎么样,至少我们是拥有了一个中文的Flickr界面了。可喜可贺。我们先来看看Flickr这次的变装是不是成功?

这次的翻译,和上次Feedburner的翻译一样有很明显的口语特征。比如在导航栏中的“自己人”这是原来的联系人。用“自己人”这个称呼很新鲜,也比较俚语化。不过猛一看还是有些犯蒙。把界面转换成繁体中文之后,发现页面上的字体大小和粗细有些不统一,估计是英文的CSS没法很好地运用在繁体中文上?其他的名词翻译都比较准确,没有出现什么低级的或者容易让人误解的错误。

但是,随便翻看关于Flickr,以及Flickr的社群指南的时候还是会发现一些Typo的存在。比如在Flickr的社群指南中“请勿忽略了儿童”

请积极认真负责地过滤内容。

积极在繁体中文中应该是“積極”而不是Flickr使用的“籍機”。这个错误在我看来有些抓瞎 ;-) 因为在英语原文中是:

Take the opportunity to filter your content responsibly

所以,认真负责已然可以表达这个意思了。

在界面上的粗略Review比较容易,再进一步的信息就需要等我回到家里再试用之后才能给出了。:-)

这次Flickr撞墙对国内的图片分享运营商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也是一个挑战。而这次Flickr推出繁体中文版,是不是也是希望保持在繁体中文领域的市场地位,同时也算是保留了和中文世界沟通的一条血脉,以期等到解封的那一天可以再次进入内地市场?

Technorati Tags: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