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Flickr变得Photoless

Flickr Half GFWed

今天下午访问Flickr的时候,就觉得有些奇怪.发现有些图片无法正常显示.开始以为只是公司的防火墙在阻挡这些”娱乐类”网站的访问.也就没有在意还是传了一张我的桌面截图上去.

晚上回到家开Google Reader和Google Talk收到Twitter的信息才发现事情没有我想像的这么简单.Flickr看来是得到了和Blogger.com一样的待遇.被GFW了.

用Firefox打开Flickr看到的是一个空架子.所有需要显示图片的地方都是一个个的空占位符.打开Tor之后再刷新,就可以看到正常的图片了.看来最近这个时间段因为8*8和厦门散步的事情有很多图片发布在Flickr所以终于还是触动了GFW的敏感神经.

昨天还在嘲笑某些网站因为不必要的恐慌自己删除了那些散步的信息.因为想来一个市委XX部怎么也不会对GFW有影响力.现在看来我是真的太天真了.看来那时候Flickr想推繁体中文版曲线救国的想法是对的.

一个提供Blog服务的网站没法打开Blog页面,一个提供照片分享服务的网站没法提供照片显示.留着一个这样的架子.让我觉得这是对Flickr的一种侮辱,就让你这么半死不活地残喘.

现在我唯一的猜想是,这次对Fickr的封锁是暂时的还是永久的?

文章的最后请允许我向伟大的防火长城的家人问好!


Technorati : , , , ,

[我要一件Google T恤]尝试使用GTD的方法来管理我的桌面

Addsoon

My GTD Desktop

见过我之前电脑桌面的朋友估计对我满桌面的图标应该是有印象的。

我曾经把整个桌面用icon给占满了。这么做的原因一个是因为工作的繁忙,还有一个跟我喜欢偷懒也是分不开的。

因为最近在看GTD的书,想把自己的邮件和桌面先用GTD的方式管理起来。邮件比较好办,新增加一个”ToDo”的文件夹就搞定了。把需要作出反应的邮件先归类到这个文件夹,处理完毕之后再拖动到其他专门的分类中。

而对桌面的处理相对比较复杂些。先在网上找到了Anabubula提供的GTD桌面,但是因为它提供的版本背景色是蓝色的,和我用的icon主题太接近了,分不清。所以我用Anabubula发布的MindMap源文件修改了一个黑色的版本。

另外就是需要建立5个文件夹: Inbox,Todo,Hold,Archive,Stuff. Inbox用来存放其他方面传递的依赖信息。Todo是需要解决的文件。Hold是现阶段无法迅速解决的文件。Archive是处理完毕的文件。其他的东西就存放在Stuff中。

过段时间再看看这么做有没有作用。

Technorati Tags: ,

果然一生病脑子就不好使

修改Permalink的时候把”%post_id%”中间的小横线漏掉了。导致点击任何一片Blogpost的Permalink的时候显示”Bad Request”

难怪我在想今天的Spam怎么那么少呢? ;-)

Technorati Tags: ,

病来如山倒 病去如抽丝

是的,我病了。这几年似乎很少生病,可是每次生病的时候都是可以把自己打倒在床上的那种。

昨天上午开始,感觉喉咙有些不舒服.心里就暗暗地开始担心那不是一个好讯号。果然,到了下午就感觉人有些晕晕的,脑袋像灌了水银一样地转不动。

晚上回家,还坐错了公交车。囧rz  一路上脚步沉重,就想在路边随地就躺下了。

回家一量体温,果然还是有些高。于是早早地就上床睡觉了。

捂了一个晚上,体温是下来了。可是精神状态却还是不好。看来还需要调整一天。

Technorati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