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一件Google T恤]尝试使用GTD的方法来管理我的桌面

Addsoon

My GTD Desktop

见过我之前电脑桌面的朋友估计对我满桌面的图标应该是有印象的。

我曾经把整个桌面用icon给占满了。这么做的原因一个是因为工作的繁忙,还有一个跟我喜欢偷懒也是分不开的。

因为最近在看GTD的书,想把自己的邮件和桌面先用GTD的方式管理起来。邮件比较好办,新增加一个”ToDo”的文件夹就搞定了。把需要作出反应的邮件先归类到这个文件夹,处理完毕之后再拖动到其他专门的分类中。

而对桌面的处理相对比较复杂些。先在网上找到了Anabubula提供的GTD桌面,但是因为它提供的版本背景色是蓝色的,和我用的icon主题太接近了,分不清。所以我用Anabubula发布的MindMap源文件修改了一个黑色的版本。

另外就是需要建立5个文件夹: Inbox,Todo,Hold,Archive,Stuff. Inbox用来存放其他方面传递的依赖信息。Todo是需要解决的文件。Hold是现阶段无法迅速解决的文件。Archive是处理完毕的文件。其他的东西就存放在Stuff中。

过段时间再看看这么做有没有作用。

Technorati Tags: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