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免费发布信息

以下文章是Feedsky的话题广告,请各位看官自行判断.

广告,广告.我们天天生活在广告之中,似乎再也没有一个远离广告的净土.就连这篇文章都是一个话题广告!可是,我想说的是,在某些时候广告,小广告还是能做大文章的.

以前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总有那么一块两块的布告版是大家用来发布信息的.而且因为公用的布告版面积有限,一些地理位置比较优越的地方总是刚贴上一张海报就被后来的海报覆盖掉了.除非,你拥有自己专有的帖布告的地方.而且,每次走过这些布告栏,总是看到密密麻麻的布告,海报,特别是考研前,总是贴满了考研培训班的广告.要想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还真是有些大海捞针的感觉.

好在我们进入了信息时代,可以借助网络的力量来解决发布者和需求者两方面遇到的困难了.Craigslist算是这方面的翘楚,几乎每本讲到Web2.0,长尾理论的书都会提到这个改变了美国分类广告业务的网站.那么在中国我们有没有Craiglist这么方便的服务呢?或许有人会说客齐集,我说是,但是客齐集实在拥有一个不太容易记得的名字.再数数国内的分类信息发布网站,应该就算是赶集网了.赶集网这个名字狠形象,中国人应该都能理解赶集的意思吧 ;-)

作为一个分类信息的网站咱们先来看看他自己的介绍:

赶集网致力于下一代本地生活资讯网络平台的开发与运营,其管理团队由具有中国互联网多年运营经验的人士组成。

  通过赶集网(www.ganji.com)的本地城市资讯网络平台,本地用户可以实现对所在本地的生活消费信息服务或商品的了解和交易。赶集网主要是面向个人用户,让用户通过Internet获取和发布个人商品、服务信息的平台。赶集网分设房产、同城交友、招聘、二手物品交易、大学联盟等最本地化的信息服务,免费提供用户人性化的信息服务。赶集网追求简单,易用的风格,无不相关的页面修饰。

赶集网是作为最专业的本地信息服务运营商,为合作伙伴提供:最准确的目标消费用户群体、最直接的产品与服务展示平台、最有效的市场营销效果以及客户关系管理等多方面、多层次的服务。针对个人用户,承诺无广告,无使用费,提供一个非商业化的环境, 追求免费实用的Internet宗旨。

赶集网自2005年成立以来业务发展迅速,有效信息及活跃注册用户屡创新高,并且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武汉、南京、杭州等城市取得了绝对领先的市场占有率。不仅如此,赶集网在培养传统媒体用户转而使用网络媒体的用户习惯培养工作方面也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在这个过程中,赶集网与北京电视台,上海东方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新京报,北京青年报,上海时代报均进行了持续的内容合作,并多次成功合力举办地面主题活动,真正实现了服务网民,服务大众的最初理想。

嗯,真的像他们自己说的是最专业的本地信息服务运营商么? 我觉得一个衡量,评价的标准就是看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了.我挑了赶集的杭州站来观察.从首页看到的广告数量来讲赶集的数量应该就比客齐集要多一些.比如房产板块,赶集的总发布量是4441条,而客齐集的同类栏目是794条(以上信息截止到2007-05-16).看来数量上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那么质量呢?我再来做一个试验,在二手汽车买卖的栏目我搜索”甲壳虫”在赶集网我顺利地找到了如下图的一条分类信息:

而在客齐集我一条信息都没有找到…所以不管从信息的数量还是质量上来讲我都比较倾向于赶集网胜出.

看看字数差不多也到了500个了吧,那我也可以心安理得地结束这篇广告鸟…


Technorati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