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π day

π via JI Stark

今天是3月14日。这一天每年都有,不知怎么的,今天就变的和π接上了头。

或许是因为π的神秘莫测让人觉得敬畏?还是什么别的原因。

据说旧金山可能是π Day的最早发源地,每年的今天,π fans会围着旧金山的科学探索博物馆走上3.14圈,被称为π游行。(via) 我比较感兴趣的是,3圈比较好办,最后那个0.14圈是怎么算的 ;-)

小时候知道π是一个特别的数,它没有尽头,觉得很崇拜。后来知道了无理数,π也就成了无理数中的一个,只是它比较有名。和π一样有名的应该还有一个e,你在Google中输入e,它就会告诉你e=2.71828183…那么每年的2月7日会不会是e day呢?

PS:写Blog最畅快的地方没过于我的地盘的感觉。我喜欢在什么地方停就真的可以停下来。所以这篇Blog我决定就这么结束了 :-D

Technorati Tags: , , ,

4 条评论

  1. 据说到了6.X和9.XX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一个是球day,一个是抽day …
    突然想到了,老毛出来的那天,叫毛day (Monday)…
    – -b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