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红灯真的这么难?

Traffic Light Tree
Via zakgollop

在小区门口是一条很繁忙的道路,特别是每天早晨,过马路等车的行人和穿梭的车辆之间斗智斗勇,惊险程度不亚于警匪片。

虽然在过马路的地方有人行横道线,可是因为没有红绿灯再加上前方路段正好是下桥口,所以车子往往开到这个人行横道的时候选择的都是加油门冲过去…这么多时间没看到有车祸也真是万幸。不过前端时间有关部门在这个人行横道两边装上了红绿灯,事情就开始了戏剧性的变化…

每天早上的交通依然那么繁忙,只是到了机动车红灯的时候司机都能及时地停下来等待行人过马路。尽管没有交警在执勤,可是行人红灯的时候呢?过马路的各位朋友似乎依然没有摆脱之前的路径依赖,仍旧在车辆之间穿梭,上到老人下到小学生,男的女的什么样的人都有。红灯对他们来讲或许只是一个大红灯笼?

行人是弱势群体没错,规则应该保护弱势群体也没错。可是,这样子的状况我倒开始同情起那些司机朋友了…我对于有规则却不遵守向来深恶痛绝,这样的状况不仅对于规则的破坏者来说不一定有什么好处,对规则中的其他人来说却只有坏处。

所以,每天经过红绿灯的时候,还是等等吧。真的,不会耽误太长时间的。

Technorati Tags: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