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是一件累人的事情

搬家是一件累人的事情,更可气的是,这么一件累人的事情还是你自找的。

最近在使用抓虾的过程中,总是有说不出来的不解气的地方。照理说,抓虾给大家提供了这么方便的服务,丰富的功能。它的用户粘度应该很高才对。可是,我却可耻地萌生了要转移到GoogleReader的念头。

有这样的想法不是一天两天了,始于去年(好有历史感的名词),但是因为海底光缆故障的原因。我从抓虾导出的OPML文件一直不能在GoogleReader成功导入。所以就一直拖着,直到春节前我再次实验还是没法顺利导入之后,开始了我的手动转移RSS Feed的“壮举”。因为我恰好需要重新安排我的Feed列表。对他们进行重新分类,是一件狠复杂的事情。我忙活到了今天,根据目测估计才完成了30%的转移工作。

那么我为什么非要从抓虾搬出来呢?不是抓虾不好,我一直狠感谢抓虾为我们提供一个这么优秀的服务。或许是我贪新鲜的毛病?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又想换个口味。不过这也说不过去,我之前又不是没有用过GoogleReader。所以,这个理由实在狠难给,我只是觉得现在是时候要换了,在使用抓虾的时候碰到的一些小问题让我萌生退意。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1.在这个世界上,烦恼往往都是自找的。
2.在使用一个服务的时候,往往细节决定成败,而且有时候用户觉得不爽的细节还没法清楚的描述出来。这个对服务的提供者来讲是一件伤心的事情。

Technorati Tags: , , , , ,

4 条评论

  1. ……….握手~我也在往gr搬,搬了N天了,每天都是半夜进行,每天半夜我都感慨自己愚公移山,我也不知究竟要移到哪一天-_-“”

  2. […] 搬家就像使用七伤拳,杀敌一千自伤七百。虽然你是从一个网络服务提供商迁移到了另外一个服务提供商,可是你搬迁的时间成本是很大的。如果单纯地依靠下载上传的方式来搬迁,而需要搬迁的东西又很多的话。这个真的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就比如我在这之前把我订阅的Feed从抓虾转到GoogleReader,整个过程长达月余而且还在中途舍弃了一些订阅。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