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2006年的尾巴上

今天,算是2006年的最后一天了。在这个2006年的尾巴上,我们向前看,能看到在今年开始的时候自己立下的期待。比如我在2005年的年末就曾经写过我对2006年的一些愿望

今天正好这些愿望来对我的2006年做一个总结,看看打了多少折扣。

  • 再接着写blog,这个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应该是不会被废弃的了。
  • 至少应该参加一次公益活动。因为平时工作时间比较长,要抽时间出来参加一次公益活动的机会不多。所以写在这里,算是对自己的一种督促。
  • 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因为最近这段时间对体力的透支比较严重,所以应该注意身体健康,有健康的身体才有我设想的美好未来。
  • 旅游一次,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去旅游一次,这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同意的请举手 ;)
  • 至于工作么,do my best。因为实在没有办法预期这一年里将会发生的事情,但是,我一定会小心。
  • 读几本书,毕业之后,越来越没有时间坐下来读书了。在2006年应该读书了。
  • 给奶奶照几张照片。奶奶年纪大了,我又不常回家,能见面的机会很少,想给奶奶拍几张照片放着。

1.再接着写blog,这个确实是坚持在写。2005年我统计了一下我一共写了484篇blog,平均每天1.37篇。那2006年呢?统计了UUzone和ialog的信息,一共写了183篇blog平均每天0.5篇。从去年的一天1.37篇到今年的一天0.5篇,看来我写的真的是越来越少了。2007年,我还能写多少篇呢?

2.参加公益活动。嗯,在年初的时候和公司的同事约好去浙西山区当几天老师的,可是最后不知道怎么地这个事情没了音讯。可惜了。不过,为2006年的中文网志年会当志愿者,这个算不算的?

3.注意身体健康?在今年的体检的时候,医生也这么告诉我,嘱咐我注意身体…这一年特别是9月份以来。我的工作是越发的忙的不可收拾了。可是注意身体这一点是不该忽视的,为什么?看看Click或许你会明白。

4.旅游? 这个没完成。2007年有没有机会?

5.工作么? 总的来说还算顺利。在9月之后,我到了一个比较新的工作岗位,这个是我在2005年末的时候没有预计到的。2007年?我现在真的没法预计我手头的项目会变成怎样,所以也就索性放弃预计了吧。

6.读书? 这个倒是读了一些的。为豆瓣的我读过 列表增加了一些内容。

7.给奶奶拍照片。对不起,奶奶。今年就没怎么回家。拍照片的事情也就一直拖拖拖的没有了下文。

7个愿望,做了5个,没做2个。至于完成的5个质量怎样,我就不多追问了,只要自己知道就好了。不是么? 唠唠叨叨的写了这么多,无非是想要抓住这个2006年的尾巴,为我过去的一年留下些什么印记,生怕我的时间就这么不知不觉的消失殆尽了。

2006年,再见。2007年,你好。


Technorati : , , ,

一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