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又是我】你愿意做我的树洞吗?

花2秒钟的时间点一下这个链接投我一票吧。

星期天遇到zuola的时候,说起这个Feedsky的“拼搏到底”。zuola的意思是Blogger应该爱惜自己的羽毛。我深以为然。最近这30天我参加Feedsky的“拼搏到底”比赛可能会给你们的订阅带来不少的噪音,先说句抱歉。在我看来参加这个比赛,是为了正好有一个借口督促我提高Blog的更新频度罢了。所以,今天的主题要求的友贴软文我是写不来的了。

记得小时候有一个寓言故事:

一个理发匠被传召去给国王理发,他惊奇地发现原来国王长着一对驴耳朵。他知道之前的那些莫名消失的理发匠就是因为发现了这个秘密而消失的,只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可是这么一个天大的秘密怎么忍得住呢,他只好去山上对着一个树洞倾诉“国王长着一对驴耳朵”,然后再把树洞封住。

结局似乎是这颗树没能保守住这个秘密,于是国王长着驴耳朵成了全国皆知的秘密。

所以,你如果有不能不说的秘密,你还愿意告诉“树洞”么?既然世间没有不透风的墙,既然这个事情被称为是一个秘密。那么,我想它最好不要是一个不能不说的秘密吧。

有人说Blogger是最难保守秘密的人,因为Blog就像是他的树洞。什么唠叨都往上面写,写的多了,有心人就能看到秘密。如果你有不能不说的秘密,那么就试试看用Blog写下来?

除了blog,现在看来其实还有Twitter也是。某人说发现了某人的一个秘密,我不知道是什么,如果确实发现了,那么我猜Twitter或者Twitter这样的Microblog是一个极有可能的走漏风声的地方。

所以,朋友,愿意做我的树洞吗?那可是一件幸苦的差事。

参赛链接 投票链接

Technorati Tags: , , ,

3 条评论

  1. 我对秘密的态度是:不要轻易承担帮别人保密的责任
    另一方面,如果有些话,当人家面不能说,那就永远不要说,如有些批评;
    有些话,当面能说,背后也能说,比如直接批评;
    只在人家背后说的话,是不应该的,会让我觉得这样做显示人品很低下。

  2. 看来我们的要求写的太文艺了
    我们所说的秘密这是一个大帽子
    里面随便说点什么都可以的

  3. […] Feedsky和友贴的这次活动实在是让人有些哭笑不得。昨天的blog后友贴的同学留言说是我理解错了题目的含义,可是今天的题目莫非我又理解错了? 学生时代,那段青春洋溢的日子,一定有很多让你难以忘怀的事聊聊你上学时的趣事,让我们一起回味青春的故事…… 参加这个调查,看看大家学生时代都有过什么”壮举”,也许你会受到启发哦!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