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飘落的速度 心的距离

你知道吗,樱花飘落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也就是“秒速5厘米”。这部新海诚的新作品其实也不算太新了从年初的时候看过一个预告片开始,就默默地认定一定要看看整本片子到底是怎么样的。

年少的青梅竹马因为搬家的原因彼此相隔遥远。终于小男生在又一次搬家之前鼓起勇气要坐电车去看望那个她。但因为大雪的关系,这趟列车到达的时间远远超过了原本的预期,在跨入候车室的霎那看到她在火炉旁的身影,任谁都会被融化的吧。

青梅竹马的恋人因为一个吻而觉得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可是空间的阻隔还是让双方逐渐失去了联系。在第二话中的男生每每只好写一些不知道发给谁的短信来派遣心中的思念。其实,在那个时候估计思念的已经不是一个具体的对象了,而是那种对彼时的向往。在茫茫的宇宙中,还有一个这样的你可以读懂我的心思。可是,你,究竟是在哪里呢?该怎么做才可以拉近我们的距离?是不是一直向前伸手就可以探到你脸颊的温度?

长大成人的两个人,都有了自己的生活。只是偶尔,会从当初的邮件,或者街头某人的背影勾起往事的回忆。“同桌的你”也终将成为谁的妻,那个街头的背影也终究还是一个背影。你脸颊的温度被定格在了那个飘雪的童年的夜晚了吧。

秒速5厘米,关于爱,关于距离,关于速度。果然是一部值得再看一次的电影。你,可以看一下。真的。

Technorati Tags: , ,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