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置摄像头导致机器无法正常Suspend和Hibernate

前些天在一台内置摄像头的机器上安装UbuntuLinux。在安装完成之后发现机器没有办法正常的Suspend和Hibernate。
苦苦寻找不知道原因,于是安装了uswsusp来解决问题。通过安装uswsusp,修改/usr/lib/hal/script/linux/hal-system-power-suspend-linux 和 /usr/lib/hal/script/linux/hal-system-power-hibernate-linux 把这两个文档修改成 /sbin/s2ram –force 和 /sbin/s2disk 来解决了问题。但是在从hibernate恢复的时候发现机器会在Splash界面死掉,没办法只好又apt-get remove了usplash组件。再remove之后,还要再重新apt-get install一次(不然会失败,重新install之后,还是没有splash界面)。
昨天,在高手的指点之下发现原来是内置摄像头搞的鬼,在blacklist中添加 blacklist uvcvideo 就解决了问题 ;-)

Technorati Tags: , , , ,

Powered by ScribeFir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