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与据为己有

从网络刚开始,似乎就是提倡分享资源的。网络天生就有分享的基因。

而来到Web2.0之后,分享越发被频繁地提到。因为Web2.0的网站大多是UGC(User Generate Content):用户贡献内容。因为内容差不多都是用户贡献的,所以愈发需要鼓励分享。如果不是分享的精神存在,哪有那么多用户来贡献内容。

不过可惜,我们往往喜欢把别人的东西据为己有,同时忘记了分享。于是全文转载在Blog上盛行,把图片Download下来再上传到自己的Yupoo相册或者Flickr相册的不在少数。

可是,就算Youtube上传视频的用户也不过就0.16%,Flickr是0.2%。其实,分享倒不是一定要提高这个0.16%,只要少些据为己有就有很大改观了。可惜,这不是一个网站,两个网站在一两个月内可以办到的。

延展阅读:
YouTube分享率只有0.16%,我們反而慶祝?
东拉西扯:你的 0.16 %在哪儿?
Technorati Tags: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