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douban,口碑网

新增加一个栏目叫Scrap。因为在这里写的都是一些还没有成文的东西。这些东西称之为碎片应该是比较合适的。让自己把这些碎片写下来除了可以充Blog的数量,还可以让自己多一些练习的机会。

Flickr,豆瓣,口碑网这三个网站是我常用到的3类Web2.0的网站。虽然是三类,可是却也还是同一种网站,他们都是分享社区。Flickr分享的是照片,豆瓣分享的是书评,乐评和影评,而口碑网主要是对饭店餐馆行业的评论。

我对这3家网站的使用频率是不同的,从Flickr,豆瓣,口碑网这样一次递减。我一直没有注意到这一点,直到昨天。
我简单地思考了一下,Flickr分享照片,用户只要上传照片,照片的标题可以不用修改,描述也可以不用填写,看照片的朋友还是可以理解。
豆瓣的分享就更耗费些时间,用户可以记录自己读书,看电影,听音乐的列表,这样的列表本身已经具有了分享的价值。我常会去参考我的友邻们正在看什么,听什么,读什么;从中,我发现了不少我也同样喜欢的东西。当然,豆瓣还有评论的分享,可是用户不是每本书,每张碟,每部电影都有评论会渴望分享,而且往往对这些东西产生的看法也还只是零碎的想法,没有形成评论。所以我的友邻中评论的更新频率并不如大家状态列表的更新频率高。
口碑网,是一个很有用的工具。每次去一家新的餐馆,我都喜欢上口碑网查查大家的看法。不过我很长时间内只是注册而没有发表我的评论。口碑网的每个评论都需要填写很多东西,面面俱到。我是一个乐于分享我的生活的人,我却不常打那么多字来分享。

分享,是有门槛的。分享的步骤越少越好。用户单靠鼠标就能完成分享的动作那当然最好。虽然打字写评论这样的分享含金量会高一些。

Technorati Tags: , ,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