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一件GoogleT恤]Ubuntu7.04 安装Beryl

ScreenCapture

相信WindowsVista吸引用户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漂亮的界面。比如3D的桌面变换效果,任务栏的预览效果等等。

而同样的Linux被人所诟病的往往也是界面不够好看。不过看过我附的图之后希望有人会对这个看法有所改观。在Linux上有一个项目叫做Beryl,它可以很轻松地达到Vista的效果,对硬件的要求也比Vista要低很多。连我这样的GeForce2 MX/MX 400古董显卡都可以实现。

我昨天在Ubuntu7.04上终于把Beryl配置完了。本来我参照nicky的Ubuntu非完美的OSX风格改造来对我的Ubuntu进行一些改动。但是在应用了主题之后窗口的标题栏那部分一直没有办法修改成OSX的风格。而且我发现我安装的Beryl似乎不起作用。于是,我决定再配置一次Beryl.

首先需要更新显卡的驱动来支持Beryl,我有一个比较偷懒的办法,就是打开[系统]-[首选项]-[桌面效果],然后就让系统自动地来设置你的显卡驱动吧。在驱动设置完成之后,我们可以把这个桌面效果再Disable掉。只是用这个显卡驱动。

然后打开[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我们安装那些和Beryl相关的软件包。我原来就只装了一个Beryl setting Manager,所以一直没有办法来运用Beryl主题。

再安装完Beryl之后,我们还需要安装xgl,在终端中运行 sudo apt-get install xserver-xgl或者还是在新立得中安装。

这两个都装完之后可以在终端中运行 sudo xglgear看看系统跑这个3D的齿轮有没有问题。然后在终端中输入beryl就可以看到Beryl的效果了。Beryl的主题叫Emerald,在新立得里也有这个的管理器安装,是一个绿色的钻石标志。因为我们需要每次启动都看到Beryl效果,我们可以打开[系统]-[首选项]-[会话]-[启动程序]把Beryl Manager加进去。

说到Beryl Manager還有一个提醒,在我配置完成Beryl,并重启电脑之后。发现Beryl效果确实是体现出来了(在切换桌面的时候的动画效果),可是窗体的标题栏却不见了。不管我怎么重启都没有用。后来才发现原来Beryl Manager和 Beryl Settings Manager,是不一样的,我没有安装Beryl Manager,在安装之后发现一切都变的正常了。

所以,经过这个故事,我们可以得到的教训是,每次检查程序的时候需要严格检查程序的名字,不能想当然地以为他们是一样的结果。

Technorati Tags: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