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问候和每天的早餐

Breakfast
Crumpet via niznoz

每天你们的早饭问题是怎么解决的?我是去家门口的早餐店买的。出了社区门有两个紧挨着的早餐店,两个店都是卖包子的。我每天去出门口第一家去买包子,我也曾经想过为什么每次都是去这家包子铺?或许是因为这个店离我的距离比较近。

我怀疑自己难道真的是因为近了这么几米路而放弃了另外一个选择?可是,我发现还有其他的一些朋友从跟我相反的方向过来也是跟我一样选择了这个包子铺。看来距离不是唯一的距离。

今天再去买包子的时候我注意观察了一下。我离包子铺还有一段距离,伙计已经开始招呼我了。“今天吃点什么?”我不由自主地走到他边上说“给我两个包子”。伙计是因为我每天都去买包子所以认识我了么?不是的,这个伙计是春节之后新来的,到了没多久。而且,他这么问了之后还是记不住我每天必点的早点。所以我知道这是他的一句口头禅。不光是他,这家包子铺的其他伙计也是很热情的招呼客户,这个状态让我想起了站立式微笑服务很成功的招商银行。每天一出门就碰到了伙计的热情问候,心情好了很多。

隔壁的那家包子铺,虽然味道不见得比我常去的那家好,可是他们似乎信奉的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伙计就算有顾客站在了前面,也只顾着低头做早点没什么功夫打招呼。

所以,决定我的早餐购买的是那一句问候。

Technorati Tags: , , ,

一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