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说不

Dare To Be Different
Via Mommyof4Ruggies

为什么要写这篇?只是因为今天在豆瓣偶然又去看了一下我之前的一个评论。当时刚刚看完“借我一生”也不记得这是余秋雨说不再出书之后的第几本书了。我在豆瓣上的这个评论是我写的唯一的批评性的评论。

现在才发现原来的一个回复的人是阿北,在下面的其他几条回复大致意思是“怎么可以这么评价一个作家呢” 或者 “你又怎敢这么来评论他”。

为什么不行? “YOU”都已经成为时代杂志的年度人物了。我觉得在WEB2.0的精神就是可以让更多的人可以发出不同的声音。可惜这一点在我所接触到的国内互联网应用中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太多的时候只要你一发出不同的声音,就会有人说“你是什么东西,凭什么这么议论人家”。对啊,凭什么?凭的就是我对这件事物有我自己的看法,观点和看法不管是正确也好错误也好,发表意见的权力都应该得到支持。

记得看过一个案例是美国还是英国的我记不清楚了。似乎是说有一个老师告诉孩子一个物体的样子,但是孩子本身没有见过那个东西。这件事情被孩子的家长得知之后,就把学校和老师告上了法庭,理由是老师禁锢了孩子的思想,而且还胜诉了。(案例的原文我不记得了,而且因为上网不方便所以没有搜索核实,但是大意是不错的)

所以,对一个很多人都支持的观点发表一些不同的看法有什么不对吗?我不觉得,我反而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的”YOU”可以发出不同的声音来。

Technorati Tags: , ,

3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