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得偶感

Photo by *LJ*

昨天晚上下班就急冲冲地赶往杭州火车东站买票.因为这个星期要去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正好碰上春运高峰,担心不知道要排上多久的队伍才能买到车票.

来到火车站一看,出乎我的意料,排队的人们很整齐(相对于平时来说整齐了不少…),挑了一列看上去比较短的队伍排着.因为站着无聊所以就开始观察站在每列队伍前端的武警(内卫?)怎么维持秩序.他们很负责,一有人不排队接近售票窗口就会把人劝回队伍的尾端.在大家都按照秩序排队的时候,内卫们则挺直了腰板站在那里,飒爽英姿好不让人羡慕.

写到这里,大家看到的果然是一派”和谐社会”的表现,只是有一个人是不该出现的.在我排队的时候旁边出现了一个黑色的身影,手揣着钱直奔售票窗口而去. 我正惊讶时发现内卫们似乎并没有要去驱赶他的动作,再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警察同志.只看警察同志在售票窗口不慌不忙地插队,买票,转身走人…一点阻拦都没有.同排在我们这条队伍的人无奈地相互看了一眼,呵,这是多么含义丰富的一眼啊.

或许是这位警察叔叔没有想到,我恰好看到了他的警号,”08408(*)”我隐去了最后一个号码.因为我不知道这几张车票是为谁买,买来做什么的.如果这几张车票关系重大,那么我愿意让他先买.

我不明白的只是为什么内卫会对这个现象视而不见…起码,应该问一下原因,由警察叔叔解释一下?

好吧,我这么写是不是又有人要劝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了? 我只是实在忍不住…

Technorati Tags: ,

2 条评论

  1.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哦…
    人家吃武饭,你吃文饭的…
    大路归大路,小桥归小桥…

    … 军人貌似是可以优先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