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看这部片子是上个星期的事情了。一直想写点什么,可是没有时间。

自从无间道之后,香港影坛一直不缺这样的类型片。从当时的“黑白森林”到最近的“卧虎”。我喜欢把这类电影称为“男人的电影”

那么这次的“天行者”,算是这种类型片中比较中庸的一部了。或许是因为我看的是国语配音版的原因? 整部片子总结起来就是要相信蛊惑仔也有向善的一面。要给人机会,如给自己机会 ;-)

可惜,郑伊健最后还是没有能够成为一个慈善家。不得不远避泰国,和博士一起。这部片子吸引我的,或许是“兄弟”这两个字。从一开始郑伊健出狱,回港之前。张智霖他们就筹备着,大灰熊接到电话就嘱咐妻儿会乡下暂住,阿痴接到短信就可以辞职不干。以及找手表主人,挖骸骨…..甚至可以为了郑伊健牺牲自己的性命。这些,我想应该就是所谓的兄弟义气了吧。

兄弟,应该是每个男人都向往的一个词。兄弟不在数量多少,但在于是否合力。拼数量的那是黑社会收小弟,只有兄弟齐心,才能体会到那种畅快淋漓的感觉。所以我觉得,一生中能拥有2-3个真正的兄弟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事情了。

所以,我喜欢兄弟情;-)

Technorati Tags: , , ,

2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